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快讯

坚守信仰,享受“福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8
 
 

石门高级中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班主任会议顺利召开

110日,石门高级中学期末班主任会议在体艺楼报告厅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丁启康校长、李骏主任、各年级相关负责人和全体正副班主任。会议分为三个方面进行。

首先,会议进行第一项——高一年级刘保林老师、高二年级肖建林老师、高三年级吴屾老师代表班主任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刘保林老师从如何对待学生、如何构建良好班级学风谈起,分享了他对学生的鼓励教育、班干部周日例会等管理班级方法,强调要将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对待,多些耐心与宽容。肖建林老师从“接手一个新班如何开好头”说起,强调班委、寝室长,课代表组建的重要性,班主任要在关键的时间点进行班级踩点,督促学生入室即静、入室即学。同时,肖建林老师也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提出“教育千万条,不与学生搞对立是第一条”的观点,赢得了在场老师的高度赞同。吴屾老师则从教育情怀出发,分享了她的管班之道,强调要“相信以正心”、“制度以正气”、“沟通以体情”,要了解学生、欣赏学生 、教会学生悦纳自己,同时也要注意班级制度的建设和学生的沟通交流。

接着,会议进行第二项——进行班主任班会课比赛的颁奖仪式。前期进行的班会课比赛,主要针对高一、高二年级的班主任展开。在所有参赛班主任精心准备、积极配合之下,比赛圆满成功。会议上,李骏主任对表现优秀的老师进行了表彰,相关领导为获奖班主任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会议进行第三项——丁启康校长和李骏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丁启康副校长对三位班主任的分享交流做了总结,并且用积极心理学的相关知识告诉班主任——要追求有意义的“福流”,为自己的目标和使命持续不断地努力。李骏主任再次强调了宿舍管理问题,希望班主任抓紧常规管理,为学生备考做好保驾护航,用温和理智的情绪、真诚的鼓励、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来引导学生发展。

坚守人民教师的信仰,做一个有情怀、有温度的班主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享受有意义的“福流”!


李骏主任主持会议


高一年级刘保林老师分享管理经验


高二年级肖建林老师分享管理经验


高三年级吴屾老师分享管理经验


班主任班会课比赛的颁奖仪式


班主任班会课比赛的颁奖仪式


丁启康副校长寄语班主任




撰稿人:唐华燕 审稿人:曹昱倩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