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快讯

协作拼搏不忘初心 地理科组喜获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
 
 —— 石门高级中学地理科组获得“广东省优秀教研组”称号

在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关心与支持下,地理科组全体成员17年来坚守岗位、坚守本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15日,石门高级中学地理科组被评为“广东省优秀教研组”

202013日至5日,广东教育学会中学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肇庆市高要召开。南海区狮山石门高级中学地理科组代表佛山市参加“广东省中学地理学科优秀教研组”评比活动。评比活动从各地级市选拔推荐的教研组中经过材料审核报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地理科组全体老师通过共同努力,将科组多年来的课题论文、教师荣誉、竞赛获奖、学生活动获奖等等主要成果进行汇总梳理。每一张证书,每一个活动都是老师们对地理的专业的执着和对培养学生的关注。

15日上午,地理科组长张建鹏老师以及屈迪扬老师、王琼妹老师在评审专家面前代表地理科组进行了科组特色展示和答辩,将地理科组的奋斗历程进行了回顾:

2003年,学校所在的南海狮山城区,没有一个超市,没有一个菜市场,没有一家电影院,没有一家早茶店。而今,狮山镇已经成为全国百强镇之首,我们见证了狮山的成长。

2003年,石门中学狮山校区,没有优秀的生源,没有一台先进的教学设备,没有一个合格的操场,更没有众多名师前辈的指导。而今,狮山石门高级中学成了南海区家喻户晓的学校,南海区的老百姓提起我们学校会说,这个学校还不错哦!“还不错”三个字是我们,是我们用奋斗赢得的口碑。

2003年,石门中学狮山校区地理科组,几乎没有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那时的我们没有一个地球仪,没有一本校本课程,没有一个地理学习兴趣小组,更没有一个省市区级名师。而今,我们不仅培养了南海区地理状元,成立了地理社,编了地理校本课程,有了南海区名师。201911月我们科组年轻老师的代表屈迪扬老师甚至在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高中地理组决赛中荣获第一名。我们还是学校的优秀科组,我们成了深受学生欢迎的地理老师。201912月更是吸引了高一年级85%的学生选学了地理。是我们科组老师在一起坚守岗位,坚守本心,不忘地理教育,开创出一片新的局面。

最终,我校地理科组凭着16年来协作拼搏、守望初心、不断前行的精神感动了专家评委,石门高级中学地理科组被评为“广东省优秀教研组”!!相信地理科组在学校领导、老师、学生及家长的鼓励和支持下,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断前进!!

地理科组全家福
广东省中学地理学科优秀教研组
获奖合影
获奖合影
获奖合影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