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快讯

佛山市科协副主席王月新一行莅临石门高级中学指导科普中国校园e站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0
 

  20191024日,佛山市科协副主席王月新、科普部部长卢钻等领导一行莅临我校指导科普中国校园e站项目建设。在石门高级中学校长温伟平、副校长陈少涛、科研处主任李强、总务处主任曾冰锋等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校园e站云教室、佛山市科技创新实验室、机器人实训中心、动漫制作室、星空创客中心等科普教育场室的建设。

  校园e站建设成果汇报会由李强主任主持,创新科组长李忠伟向王主席等领导汇报了我校开展校园e站建设的成果,包括校园e站云教室软硬件建设,学校机构入驻科普中国云平台、科普信息员的培训及注册、校园e站网络渠道建设、科普中国线上线下活动的推广等的开展情况,并对今后的e站建设工作进行了未来展望。卢部长详细询问了学校开展e站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建设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科普信息员如何管理、线上线下活动的开展实效等问题,并提出了建设e站的更多高效可行的措施及建议。王主席对我校的校园e站建设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指出,石门高级中学是南海区目前唯一的科普中国校园e站建设单位,希望石门高级中学发挥在佛山市科普教育信息化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校园e站的科普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科普教育的软硬件设施,为提高佛山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培养佛山的未来的创新人才贡献力量!温伟平校长在会上表示,对一直关心和支持石门高级中学科学特色教育发展的市、区科协领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学校一定不辜负上级的重托,将以校园e站的建设为契机,建设和完善科普信息化的软硬件设施,力争在2019年完成石门高级中学科普中国校园e站建设,并广泛开展科普中国落地应用。

  科普中国校园e站是依托科普中国的优质科技教育资源,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新阵地。对于广大科技辅导员和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来说,用好科普中国校园e站,是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自身科技教育专业能力和科技教育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


参观校园e站建设成果

 

校园e站建设成果汇报会

 

市、区科协的领导专家在听取石门高级中学的校园e站建设成果汇报

 

市科协王主席点对石门高级中学的校园e站建设成果进行点评及改进建议

 

 

合影留念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