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快讯

把握湾区合作机遇,助力我校科技创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1
 

  

  

   

  2019820日,我校李彬同学、黄乙桓、高华婧同学代表石门高级中学参加在肇庆市举办的2019年粤港澳青少年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我校李彬同学荣获“团队竞技”活动第二名的好成绩。

  粤港澳青少年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活动是广东省科技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活动重要品牌项目。主办方将来自粤港澳三地的48名高中学生分为8组,以组为单位进行团队创建、团队竞技、科技实践交流、科普文化考察、科普知识讲座等活动。通过近距离、面对面的科创竞技、学习交流和参观考察,相互了解三地的经济、科技和文化,增加情感友谊,促进三地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活动中我校学生能够与粤港澳三地不同学校的优秀学生交流学习,不仅提升了学生的科技创新及动手能力,而且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增进了友谊,对学生日后综合素质的进一步提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引导方向,是学生求学过程中一次重要的历程。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为社会资源的流动创造了更好的条件,也为我校的科技人才的培养、科技项目的落实、科技品牌的培育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平台。我校也将抓住历史发展的机遇,进一步推动科技特色品牌的发展。

  本次活动专家本着优中选优的的方式,全省招募18名优秀高中生中,我校有3位学生入选。作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石门高级中学坚持“科技与人文并举”的办学理念,在科技教育方面硕果累累,是佛山市唯一一所连续两次被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授予“广东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2010-20142015-2019)荣誉称号的学校。近年来,我校师生一方面不断加强机器人项目建设,另一方面也在不断拓宽科技教育的渠道,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大赛,成果丰硕。我们坚信,石门高级中学的特色强校之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好,科技创新实施效果会越来会辉煌。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