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快讯

心理教研——分享经验 职业规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1
 

2019628日,南海区高中第二心理教研小组在狮山石门高级中学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有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佛山市星级心理室评估经验分享,首先由容翠环老师和赵凌玲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星级心理室评审过程中的感受、注意事项、应对技巧等。

接下来由特邀嘉宾施培君老师作为评审组的专家,分享了评审中发现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给我们展示了部分学校在评审中出现的问题和表现突出的地方,给在场的老师们提供了非常实用的建议,为其他未评选星级心理室的学校提供了工作思路,少走弯路。

第二环节是心理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探讨,每位老师总结了自己现阶段工作和生活的近况,提出未来的奋斗目标和近三年的规划。例如,工作方面:主动申报课题,撰写论文、发表论文,评估自身条件,积极申报高级或中级职称的评选;多参加培训,找准自己擅长的领域,有针对性地提升个人专业能力;按照文件要求规划建设心理室等……

本次心理教研活动内容丰富,主题贴合我们当下的需求,大家畅所欲言,互相交换意见,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