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公告

狮山石门高级中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9
 

狮山石门高级中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学习宣传要求

狮山石门高级中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狮山石门高级中学实际,迅速在学校各个支部、各个学科、各个级组掀起多形式多层面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我校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分阶段宣传学习

(一)传达学习阶段(11月上旬前完成)

狮山石门高级中学党总支部根据区教育局党委要求及时召开党总支部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育教学中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召开各支部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发出学习宣传贯彻通知和学习宣传工作方案。

我校在学校大厅宣传栏及时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指示,并号召各支部组织党员上网搜索并学习相关内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二)学习讨论阶段(11月上旬至明年3月)

1.总支部带头学习

(1)总支部委员带头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摘编》等论述摘编,并紧密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和自身工作领域,撰写建议性学习体会。

2017年12月4日,我校全体教职员工集中体艺楼二楼报告厅,校长兼党总支书记温伟平老师给全体老师上党课,内容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温书记的党课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部分内容的对比,从主题、主题词的表述、目标等十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说。PPT用表格的形式进行展示,让大家一目了然。

第二部分,温书记重点摘取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表述”。“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全体老师更有责任意识。

第三部分,温书记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基本内涵、基本依据、指导思想(行动指南)、行动纲领,深化依法治国实践重点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这三个方面的内容。

本次会议重点让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8个明确’”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中‘14个坚持’”的重要内容。

这一次党课,让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明确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同时让全体教职员工坚定了祖国必将强大的信心!

(2)党总支委员集中进行学习研讨,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按照上级要求,集中专题学习至少2次,时间至少1天。

2.各支部组织党员深入贯彻学习

(1)各支部进一步细化学习安排,制定培训日程,有计划、分步骤抓好方案的实施,并将宣传学习方案和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告学校党总支部。

(2)各支部书记和委员要带头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集中专题学习至少2次,时间至少1天。

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各支部组织主题教育。

4.创新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

(1)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分析相结合,以“三会一课”、专题研讨、专家授课、网络平台、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实现全领域全覆盖,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2)各党支部开展一次“参观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讨论。在2017年12月底,我校100%的党员参加“学报告、学党章”系列考学活动,并按照要求完成任务。

(3)利用学校的网络平台(网站、微博、微信等)组织开展和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活动,发动家长广泛参与,营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我校教职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抓落实促发展阶段(11月以后)

狮山石门高级中学的党总支部,必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全力推进深化教育改革,全面建成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全面依法治校、全面从严治党等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我校实际,全面增强我校教育实力,推动我校教育现代化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面。

  三、精心组织宣传

1.利用网络平台宣传

学校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广泛开展宣传。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专题专栏,及时报道中央、省、市、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及时转载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刊播的重点报道、系列评论、理论文章,及时准确、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报告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宣传学校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2.做好校园内外的宣传

学校也已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统一编制美观大方、生动活泼的宣传画、宣传栏、显示屏和标语等,在校园内和校园外的显眼位置摆放。积极扩展宣传覆盖面,发动师生力量,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

四、深入开展调研,解决突出问题

党总支部成员要深入到教学一线,对教师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要主动调研,广泛发动各位老师建言献策。以适当方式听取和吸收基层的意见建议,确保学校的决策更加民主、更加科学。

要聚焦各项工作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要求之间的差距和不足,尤其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区第十三届党代会报告中指出的存在问题开展调研。比如,党员的积极性不够,党支部建设不够规范等。

五、工作要求

(一)领导重视,认真组织。各支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南海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我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学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确保十九大精神深入到广大党员群众中去、传达到千家万户中去。

(二)明确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检查。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全面提升执行力,以“言必行、行必果”的精神全面抓好落实。

 

 

 

 

 

 

【字体: 打印文章